家庭暴力防治法於民國87年6月24日通過,因此每年6月被訂為我國家庭暴力防治月,而本會連續七年辦理「518傳愛反家暴街頭宣導活動」,邀請民眾持續關注家庭暴力帶來傷害,這也成為台北地區指標性的大型家暴宣導活動。

  由於男性站出來反暴力,對家暴防治有絕對需要,每一位父親也都有責任教育兒子關於性別平等、重視女性和尊重伴侶的態度,透過日常的生活教育,孩子獲得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效預防未來家暴的再發生。現代婦女基金會林美薰副執行長說:「家庭暴力的預防,男性的參與是不可缺席的力量,因此今年宣導活動的主題訂為「哥哥爸爸站出來」,就是希望號召爸爸們帶著孩子參與活動,學習『愛』與『尊重』,期待更多男性朋友加入家暴防治的行列。」

  活動中也邀請到「新好爸爸─高山峰」和兒子高譽恩聯袂擔任反家暴大使,與現場民眾一起跳「哥哥爸爸真偉大」反家暴舞及參與親子趣味競賽。高山峰說:「我兒子過幾個月就要當哥哥了,所以我們是名符其實的『哥哥爸爸站出來』,藉此機會讓我兒子了解,真男人是溫柔、懂得體貼,雙手是用來為家庭打拼的,而不是用來打人的。」這次高山峰父子也帶來愛家叮嚀,包括「男人(爸爸)告訴男人(兒子)不使用暴力」、「做孩子的榜樣不使用暴力」,行有餘力也可捐款幫助受暴婦幼。

  參與活動的李爸爸說:「平常沒和小孩一起跳過舞,也沒有跟小孩講過家暴的問題,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和兒子拉近距離,也讓我更知道自己的作為都會影響孩子。闖關遊戲有一關要寫下愛家宣言,我就寫:爸爸會盡一切力量保護我們的家」。

  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與台北市家暴中心張美美主任特別出席開幕儀式,呼籲民眾「傳愛反家暴」。今年活動非常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也謝謝故事島等單位協力,其中威爾嘉國際(股)、首都客運更是每年都提供許多資源,和現代婦女基金會共同發起「受暴婦幼扶助計劃」,邀請民眾捐款幫助遭受家暴的被害人。

  請您一起來參加「受暴婦幼扶助計劃」,幫助六萬名受暴媽媽和孩子,重拾安全與幸福!

線上捐款   活動介紹

(企劃宣傳部主任 吳姿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