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遇見阿默。遇見愛」捐款活動時,我都被捐款人感動得心鼓鼓的,許多長期關懷受暴家庭的朋友,在這段時間總是主動當起團主,號召親朋好友,揪團做公益。其中一位屏東的洪小姐,連續多年響應本活動,今年她把北中南的朋友全部串連起來,前前後後超過百人。洪小姐說:「有些人需要雞婆的同事,來喚起她們的熱情小宇宙…我朋友們也揪的很高興,很有成就感,我的朋友圈有限,如果再擴散出去,愛就無限大啦!」

 

 

  另外一位台北王小姐每天傳一張團捐單來,每次都號召數十位同事捐款,最後連公司旁邊賣烤肉串的PRO桑都被她感動而加入團捐行列。王小姐一天一張的團捐單,激勵了本會的工作同仁,也提醒著我們,社會上有許多愛心人士認同及支持我們的服務,因此我們在婦幼保護的工作崗位上,應該更加努力、更加堅持。

  「謝謝你們、也謝謝阿默蛋糕, 讓我們捐款還有蛋糕可以吃。感恩!!! 自己也是女生、也是媽媽,所以可以想像家暴是如何的困難、如何的艱辛~」這是一位從事保險產業的捐款人給予我們的鼓勵。

  今年活動多了一個特色,許多捐款人把蛋糕捐給弱勢家庭。本會在聯絡一位受助婦女時,她很驚訝的說:「我兒子也剛好在這幾天生日,我想選擇在他生日那天,帶他一起去領蛋糕,我們再回家一起慶祝。」無獨有偶,另外一位社工也來電問我,能否請阿默同時送蠟燭給個案婦女,因為蛋糕送到時,剛好遇上她女兒的生日!愛心蛋糕再捐贈,給了這些家庭不一樣的生日意義。您的一份愛心,成就了兩份關懷。

  真的,真的很感謝所有愛心朋友,和我們一起幫助受暴婦幼。同時,我們也很感謝阿默蛋糕,每年都很樂意伸出援手,與我們一起攜手做公益,沒想到一塊小小的蛋糕,竟然能產生這麼大的力量,激發這麼多善的循環,各位好朋友,我們明年再見! (文/企劃宣傳部專員 陳能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