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團體工作,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社工請成員圍成一圈,引導成員分享互動、社工從中穿針引線,促進彼此的共鳴。

  但這一次參與女人俱樂部「親子廚房」活動,我發現並不全如我想像中一樣。活動前社工親切地邀約著:「很希望再見到你們、想看看大家過得好不好」,我思忖著,如果是我接到電話,能夠被關心、參加活動見見老朋友,心中一定感到滿滿的溫暖與期待。


「用烘培說愛妳」親子廚房體驗

  在「親子廚房」活動中,孩子們開心學習手作、婦女們開啟話匣,親子們透過自己做甜點、聽聽故事繪本感受到幸福。大家互相幫忙綁頭巾、圍裙,不論血緣、熟識與否,在這一刻彼此的關係拉近了。在做甜點的過程中,小朋友圍著媽媽非常認真地量刻度,為了讓小朋友們跟上,工作人員貼心的放慢速度。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望著他們互相交談的表情與樣貌,那是開心的語調、來自不同地區的方言,也許是廣東話或越南話,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享受著彼此的陪伴。有婦女看看我的手上沒有甜點,貼心地說:「好甜,分一半給你!」濃郁的布丁蔓延在舌尖,雖然我不嗜甜,但樂意多嘗幾分此刻的甜。


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多少事物,而在於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10歲女孩幫忙遞飲料,讓我發現女孩的貼心成熟與相互扶持的溫暖;我看著此刻孩子黏著媽媽的親密,深覺得這就是幸福。我想將這樣的美麗風景牢牢記在心裡,也希望大家從這個廚房走出去後,擁有一個全新、愉快的心情。(文/家暴防治組實習生 王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