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的時候開始和他交往,當時他為了要掌握我所有的交友狀況還有行蹤,嚴密的監控讓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提出了分手。當我提出分手之後,他就開始了一連串騷擾的行為,他突然跑來我家砸玻璃、丟垃圾,在門外狂叫怒囂到鄰居來抗議,甚至有一天在開車山路上逼車,作這麼危險的舉動,只為了要我下車跟他說話,一直到我的家人幫忙出面協調,他才願意跟我分手。

  分手後,他還是會不時跟我聯絡,不斷展現他改過自新的態度和行為,希望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兩年後我上了大學,也被他的真誠打動再次跟他復合。

  可是沒想到,在一起沒幾個月,我發現他根本沒有改變,之前的好都是演出來的,所以我立刻提出分手。他開始每天半夜不斷發信和簡訊給我威脅要自殘或是要來傷害我和我的家人,而且把我住在各地的家人地址全部張貼出來,讓我非常擔心…

  他也開始不斷出現在我的學校中,我上任何課、我的社團活動時間,都會看到他就站在教室外,就這樣盯著我看,我整個神經緊繃到極點。

  即使沒看到他的出現,我也會收到他傳來的LINE「你現在喝的飲料好喝嗎?」或是「你為什麼要跟其他男生說話?」之類的訊息,讓我非常恐慌是他就在我身邊我卻看不到他,我真的很害怕他會突然出現傷害我,我到哪都不覺得安全。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提出了保護令,也請了我的朋友來作證。但是沒想到他不但沒收斂,還查到我的朋友電話不斷去電騷擾恐嚇,還在網路上不斷散播我的壞話,把我說的非常難聽,結果,我的朋友漸漸都消失了,沒有人敢再出來幫我,讓我覺得像在孤島上一般孤立無援。

  現在只有保護令可以幫助我,但是只有保護令卻阻擋不了他的行為,在暫時保護令核發下來後,他還是不斷出現在學校裡,他就說:「校園本來就是對外開放的,我只是進來運動、散步,會碰到你都只是巧遇,我也沒要對你做什麼,誰可以說我違法?」而且保護令也無法完全保障到我的生活,也沒有法令可以保障和我一樣受到威脅的朋友…這種無助的恐懼,何時能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