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服務個案 秀珍(化名)

 
秀珍用剛學會的繪圖軟體畫出自己的心聲

  今天已是第13個年頭了,唉!我已經有點不知所云了。13年前的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也是我的婚姻愚公移山移錯方向的開始。其實,我真的很認真在經營我的婚姻,只是對象錯了、方向錯了,就種下了失敗的種子。

第一件錯事:我們認識不久就結婚了。認識三個月,我們就結婚了。

第二件錯事:無論如何不能把經濟大權全交給另一半。我們共同在事業上奮鬥10多年,錢都由他統籌管理,而所有的理財投資,全用他的名字;我容忍了他的自私,是我錯誤的第二步。

第三件錯事:結婚10多年,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受虐兒」。因為他和他的家人是不相往來的,一直以來都是聽到他的片面之詞,說他的兄弟姐妹如何利用他、如何訛詐他,當他用對付兄弟姐妹的方式在對付我時,我才去瞭解,才發現原來他是媽媽最疼愛的小孩,他媽媽只打過他一次,他即把自己說成「受虐兒」。

第四件錯事:我的心理諮商師告訴我,過去是我母性光輝過度的擴大,因為他的片面之詞讓我心生憐憫,所以才會生活在言語暴力及精神壓力下這麼多年,而且容忍下來。

  其實支持我勇敢站起來,誠實面對我的婚姻,要感謝以下的人...

  首先,要感謝的是,在現代婦女基金會一次為期兩個月的團體家暴諮商中,我看到一些前輩們在家暴的環境中隱忍了20~40年,結果得到的是小孩的怨懟,當有一天他/她長大了,心中會怨妳為什麼沒有保護他/她,妳有能力為什麼沒帶他/她離開那樣的環境…而且說坦白點,那樣的犧牲是自己不勇敢的藉口,現在己不像農業社會時婦女沒有工作能力,其實只要願意,生命會找到出口的。

  另外,大女兒在這樣的環境下出問題了,她不是目睹家暴兒,她是受言語暴力的孩子。每個當媽媽的,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受傷害,我們自己忍耐就算了,小孩出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再者,小女兒的誕生是天父拯救我的開始,因為她不是兒子,以及她的特殊狀況,讓我先生更加積極的密謀離婚,也更加對我惡言相向。

  最後,感謝我先生對我的趕盡殺絕,他用他的方式四處造謠,隱匿財產,所有能做的他都做了。而且他自認很聰明,但是他忘記了,真的有位主,每次我流淚禱告時,主都會告訴我:「有我在,不用擔心,不要害怕」,我也深信主會帶領我走出幽暗的黑谷,給我智慧,給我力量,讓我剛強壯膽,走出生命中的低潮…

  相信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年的結婚紀念了,明年打完戰,小孩和我要好好的迎向新人生,祝福我們,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