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  姚淑文

  本會舉辦校園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宣導-「開心談戀愛,理性談分手」活動,至今已經是第三年了,5月份連續到了中區二所大學,一場中台科技大學,另一場則在亞洲大學。二場活動下來,都使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因為學生們回應極佳,也給了我很多的回饋。

  在中台科技大學,課程結束後同學們連續給了三、四次的掌聲,還有人大喊「安可!」讓我似乎身處於演唱會中,看到同學熱情的回應,我想他們應該聽進去了,應該懂得基金會辦這活動的用心,也喜愛我與他們的互動!

  幾天後來到亞洲大學,下午一點到三點是針對學校老師講解的課程,學校的老師們一個一個接著詢問問題,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認真與關心。接下來緊接著針對學生的講座,雖然當天已經嚴重感冒,但我還是認真的張開喉嚨大聲授課,同學不但不排斥我那沙啞帶點磁性的破鑼嗓子,反而開心地跟我互動,也很認真回應每個問題。

  講座結束時,有幾個同學前來詢問感情問題,我一一仔細回應,只見到有個男同學不斷謙讓每個女同學發問。最後輪到他了,他突然告訴我要送我一個禮物,我開心又訝異地謝謝他,他告訴我:「我的禮物是一份承諾,而就是…我決定要做一個好情人,而且絕對不使用暴力對待女朋友或老婆!」我笑著感謝他,這絕對是我到亞洲大學得到最棒的禮物!

  老師送我搭車到高鐵台中站時也表示:「基金會舉辦這系列活動真的很棒,可以用開心又幽默的方式讓同學認識暴力警訊,也讓同學深刻感受到處理親密暴力問題的重要!」老師還告訴我,這場講座結束他已經成為基金會的粉絲囉!

  在高鐵上,我的喉嚨已經沙啞到幾乎沒有聲音了,苦惱著明天還有記者會該怎麼辦呢?但想到今天連續四小時努力的成就,還是在微笑中累到睡著了。

 
執行長生動風趣與同學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