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電話響起...

「請問捐款送阿默蛋糕可以分送幾個地點?我想送給三間育幼院的小朋友吃,還是我去店裡自取也可以…」此時電話那頭傳來寶寶的呵呵笑聲,說話的應該是個媽媽吧,我想。問到她為何這麼有心,她笑笑說,「這沒有什麼啦,主要是我的孩子是個早產兒,28周時就出生了,小小的身子只有650克。最近孩子終於滿周歲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真的很感恩,所以我想與弱勢的孩子們分享這份喜悅…」

  捐款人娓娓道來她的故事,我聽了很感動、也很欣慰,「這樣就夠了!」我想。活動最初的構想,就是希望達到這種良善的循環,有愛心的人把錢捐給基金會,讓我們去幫助受暴婦幼,然後我們再把這份關懷分享出去,用阿默蛋糕做為媒介,讓育幼院的小朋友有個開心的同樂會午后,相信哪天孩子長大了,也會把這份愛forward下去。

  更令人開心的是,這種電話,我陸續又接了不少通,原來大家都有志一同!有人直接留花蓮偏遠地區孤兒院的地址,也有企業主趁這個機會,除了捐款做善事,同時也請員工們吃吃甜點,慰勞一下辛苦的同仁們。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個很年輕的聲音,她說「我在臉書上設置一個愛心關懷團,我想PO上網,號召更多人來幫助受暴媽媽及孩子」,掛完電話後,我很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愛心關懷團」創團人,本身是一位洗腎患者,固定時間必須到醫院接受洗腎,報導上說,「由於曾經受到別人幫助感受到溫暖,如今要用回饋心,以現有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對象。」後來,我常在臉書上看到她發起了許多愛心活動。真好~我又發現了這世上的一樁美事!

  最後,我想說的是,透過這次活動,讓我看見社會滿滿的愛!很謝謝大家在捐款的同時,還不忘謝謝我們辦這個活動,讓他們可以吃到好吃的阿默蛋糕…真是讓我們又感動又感謝…

  在此,也謝謝阿默蛋糕響應這個活動,一起幫助受暴婦幼,並不辭煩雜辛苦,幫忙寄送蛋糕。雖然在聯繫與運送作業上有些許小瑕疵,也造成一些捐款人的困擾,在此向大家說聲道歉,也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身體,萬事順心,再有餘力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起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

(企宣部專員 陳能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