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就是一道光芒,讓我不致失去方向」在「微光上路」巴奈和Vicky的人聲表演當中,沸騰的氣氛頓時凝結成專注與感動。正是愛的力量讓整個台北圍爐場畫下美好的句點。這一天,孩子們的笑聲貫穿整場,婦女們也綻露許久未見的笑顏。一會兒有C哈快樂社帶來變形金剛表演,一會兒魔術哥哥把樸克牌變到瓶子裡面,另一頭還有古早遊戲抽獎樂。哇!更棒的是,還有孩子們收到他們的心願禮物,「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直排輪」、「哇塞!我以為一隻鹹蛋超人,卻收到兩隻耶!」媽媽的眼神裡閃爍著看見孩子欣喜若狂的幸福。


林美薰副執行長歡迎婦女和孩子們回娘家

  這是每年過年本會歡喜準備圍爐的場景,讓家庭受傷害的成員們可以回到這個溫暖娘家共聚一堂。我們不怕寵壞孩子,因為愛在他們的世界是奢侈的;我們不怕給得太多,因為暴力傷害早已烙印在他們心裡。我們希望這些關懷讓他們看見生命的希望,只有愛能彌補傷害。今年我們非常感恩各界共襄盛舉,即使在景氣不佳的年關裡,仍有許多善心人士與團體捐贈孩子們的心願禮、家庭的伴手禮及圍爐團圓設席費用,讓全台三場圍爐團圓熱鬧溫馨舉行。眾人愛的力量在愈艱難的經濟下顯得無比璀璨。

  「讓愛走動–讓你的愛化成溫暖地擁抱,綻放陽光,編織神所造地夢」台南場以「讓愛走動」揭開圍爐團圓的序幕,由台南市家暴防治網絡的專業人員們捧著第一道菜為我們的婦女及孩子們恭敬獻上。看到他們驚喜的表情,工作人員也感到十分欣慰。這一晚,我們一邊摸彩,一邊享受佳餚和滿滿的祝福。在座位中,有許多婦女正困在另一半的高壓脅迫中,有媽媽正掙扎於監護權的訴訟中,有孩子想到最害怕的人是爸爸,有女孩的心願是要媽媽平安活著。這一晚,不只是一頓團圓飯,也是他們的自由時光,安全地帶以及生活的力量。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又一首迴盪在席間的歌曲「感恩的心」,繫著每個人的心,願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基金會集結眾人的大愛已經上路。(文/副執行長 林美薰

 

 

  由衷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無論是贊助經費、商品、義務演出或是擔任志工,還是認養禮物的小天使,因著您們的大愛,才能成就這三場圍爐活動,帶給婦女和孩子無比溫情和力量!特別感謝:
聯合主辦: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
贊助單位:台灣公益服務協會、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市京華獅子會、
     台北市東北獅子會、國際崇她新竹社、台北市遠東國際同濟會、謝明真小姐
商品贊助:農委會、、陳麗淑小姐、黃碧珠小姐
協辦單位:媽媽廚房竹北店
表演及志工: 歐耶老師及萬華社大C哈快樂社、微光上路、小皮老師、黃煜仁
      老師、 丁苙弘老師、林雍舜、鄭蕙娟、陳又玄、蘇桂賢、徐鵬翔

arrow
arrow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