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南台灣的空氣,涼爽中帶著溫煦,鳳凰花尚未開遍,康乃馨卻已報到,獲頒第二屆自強媽媽殊榮的姐妹,事前雖已很高興,但因平日少有機會與各級長官與民代相處互動,當天更多了份緊張,在眾人的賀喜祝福聲中,明顯的看到她們的腰桿更直、笑容更美;我心想,如果是我,面對枕邊人惡待、婚姻劇變、經濟困頓、住居狀況、子女教養、精神壓力、心理的脆弱、法律議題...這總總難題,我可能做得像她們一樣好嗎?自立自強、含辛茹苦、慈母光輝、堅強意志、扶持他人、回饋社會,他們獲此殊榮,當真是實至名歸,足為楷模。

  會後有個姐妹展示她手上過往自殘的新舊傷疤,泛著淚告訴我:「從來只有被嫌棄否定的份,讓我再努力也覺得自己沒用,今天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如此看重與肯定,從今天開始,我要對自己好、相信自己,路在前面往前走,也開始幫忙其他人、回饋社會」,我抱了抱她,展示了我廚藝不精刀法不準留下的傷,搞笑的回應:「以後刀子只可以用來做菜宴客、溫暖人心,千萬不能像我這般,炒菜不必放肉絲」,總算讓她破涕為笑。

  是的,路在前面,相信了、努力了,一定會更好,我們也會一直陪著,更謝謝台南市民政局陳宗彥局長、社會局呂維胤機要秘書、蔡淑慧議員及南區劉啟崇區長給姐妹的加油打氣與恭賀祝福,特別是淑慧議員會後不斷叮囑,她們的愛心會隨時支援姐妹的需要,謝謝大家,因為你們,姐妹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文/台南工作站主任 吳淑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家暴 表揚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