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棒的車車喔!阿姨,我可以拿嗎?」

 
原本在角落黯淡的玩具與童書,又再度發揮它的光芒!

  孩子們看到滿桌的玩具不斷地歡呼,小眼睛裡也都閃耀著光芒,雖然這些都是二手玩具,但對這些資源困乏的弱勢家庭孩子來說,每樣玩具都是珍寶,不只帶給他們歡樂,更是裝載著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其他孩子的溫暖分享。

「媽咪,這台消防車我想捐給小朋友!」兒子把很大一台消防車放進了紙箱中。
「這不是爸比買給你的嗎?」(媽媽的心聲:這個很貴耶…)
「可是我現在沒玩了呀,而且我還有別台消防車,我想收到它的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
  聽到6歲大的兒子如此成熟的想法,還在計較玩具金錢價值的我不禁羞愧。

  玩具的價值並不只是當初購入的金額,而是它可以帶給小主人多少的歡樂。看著家裡滿坑滿谷、積滿灰塵的玩具與童書,留之無用、棄之可惜是許多父母的感受,於是我們想來當這些二手玩具童書的媒婆,給予它們第二次的生命,遇見能夠再次疼愛它的小主人。

  當募集二手玩具、童書訊息一發布後,「PushBike小小騎士團」的家長們便踴躍參與,向孩子說明活動的用意後,爸媽與孩子一起檢視家中的玩具箱與書櫃,將狀況良好卻已失寵的玩具們捐出來,延續它的生命。在一箱箱送來的玩具中,有許多孩子夢寐以求的大挖土機、可愛造型的鐵琴及各種優良繪本,我的腦中已經浮現圍爐活動當天孩子們開心的笑靨,也讓我看到眾人對於這些弱勢孩子的愛與分享是如此的美麗!


志工包裝好一袋袋小小棉花糖,是這些孩子平常難的有機會吃到的珍貴零食。

  在經過熱心志工好幾週的整理下,細心擦拭每個隙縫灰塵,每個玩具都Bling Bling,儘管酒精消毒的氣味實在刺鼻,志工阿姨仍然費盡心力讓玩具像新的一樣,她說:「這些玩具都好好玩,要把它變得乾乾淨淨地,拿到的小朋友才會開心!覺得自己好像聖誕老婆婆喔,呵呵!」

 
志工阿姨細心清理與消毒玩具每個隙縫

  感謝所有成就這樁美事的愛心人,因為有您的支持讓孩子們可以額外獲得驚喜,在籌備的過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員也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溫暖祝福,謝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文/企宣部專員 林靜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現代婦女基金會 的頭像
    現代婦女基金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