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人一同鼓舞人的「意志」,放下治癒人的自滿,知道人的意志才是重要,就是圍爐精神之所在!

  這場圍爐活動,帶給我無限的感動。我看到活動中滿滿的尊重,溫和的互動、溫暖的陪伴,還有溫柔的守候,這裡沒有佔有,無需狂熱;這是場讓大家好好吃頓飯的心靈饗宴,無論是台上分享的人還是台下聆聽的人,從活動的開始、串場的節目、結束的尾點,圍爐之間的每個瞬時都是舉足輕重的,我的心彷彿都洗滌了好幾遍,因為缺乏而懂得如何圓滿,因為破碎知道如何完整。


在圍爐活動中,媽媽可以放心與孩子吃大餐、欣賞表演

  當天,有位婦女對我說:「在我遇見現代之前,我只是我; 而我遇見現代之後,我還是我…但是我的心靈更是豐盛、我也更愛自己、更有自信了,謝謝你們! 」

  我們給彼此一個很大的擁抱,還有支持與感謝。她收起像刺蝟般的防衛,開放自己的身體界線,願意讓我見證曾經她是如此地厭惡擁抱,現在卻跟我緊緊擁抱著。其實,她願意走出門外、來吃這頓晚餐,已經是一個奇蹟,我看見她正在重新排列組合過去的認知,嘗試讓新遇見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經歷!

  事實上,許多的感受大多難以轉化成文字、成圖片、成影像,不如您就一同來參與圍爐吧!

(文/台北地院家暴服務處社工 劉于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