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火車,我心裡沒有一絲害怕和不安,同行的姊妹,看得出來她們內心的那份自信和踏實,因期待已久的演講活動,今天終於可以參加了。火車上,淑美姊請姊妹們分享昨日上場分享的經驗與感受。


photo by pabak sarkar

  昨天,從踏進警察局門口,心裡就開始忐忑緊張,畢竟是第一次要現身說法,雖然心裡有無數的畫面與語言可以分享,但因為這些年來累積的情緒,又要面對在座滿滿的警政人員,卻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還好有淑美姊在旁指點、提醒,才不至於收不回複雜的情緒。

人們常說:讓痛苦的記憶隨時間流逝而淡忘,可我們因受暴留下來的身體創傷與心裡痛苦,是沒能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的,它會因歲月的增長甚至因為天候的變化,變成了身體的晴雨表,隨時提醒著我們難忘的痛。在旁聽其他姊妹陳述的過程,我還是會流淚,讓我感動的是,她們不會因為過往如此險惡的暴力對待而喪志,沒有喪失對生活的希望和對自己的信心,勇敢的接受命運對她們的不友善摧殘,也日漸放下對施暴者的怨和恨。雖然要歷經漫長時間,但因為自己的覺醒,因為心中的愛,因為還有幫助她們走出傷痛的這些家暴防治網絡人員,特別是現代婦女基金會南區工作站的社工伙伴們、關心她們的朋友,以及還需要她們照顧的家人。

  回程途中就像車窗外從雲層穿透的陽光,看著姊妹們臉上的那份自信和燦爛笑容,我相信我們已經走出陰霾、過得很好,未來我們會更茁壯。

  謝謝曾經幫助過受暴姊妹們的警政單位和社工人員,在我們生命低谷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讓我們不會害怕和絕望,也希望正在受暴當中的人,勇敢走出來,因為受到暴力對待並不丟臉,應該丟臉的是施暴的人。

(文/茵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