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參加圍爐活動就擔任桌長,坦白說真的很緊張。因為剛進基金會不到半年,同桌的個案幾乎不認識,但桌長的任務就是要活絡氣氛,想著萬一我負責的桌次個案來的很少,我會不會更尷尬,種種顧慮讓我真的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

當正式上場後,我覺得很幸運的是,14桌的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個案雖然彼此互不認識,但都樂於給予對方溫暖的問候和關懷,縱然我不是她們的主責社工,不認識也不知道她們的過去,可是她們依然接受與我同樂,一起吃飯、觀賞表演、牽手跳舞,結束散場時給予彼此最溫暖的擁抱和鼓勵,感動的讓我當初的擔心早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很感謝有這次參與圍爐活動的經驗,我也從個案身上獲得最珍貴的回憶。

(文/個案服務部家暴防治組社工員 黃琮雯)

「能一家團圓好好吃頓飯」,對許多人而言並非難事,但卻是很多家暴家庭難以達成的夢想。三年後再度擔任桌長,近距離看到許多因家暴或其他家庭變故而分東離西的婦女及孩子們,因為這個活動終於有團聚的機會,他們幸福、滿足的笑顏,就是給站在第一線工作的社工,最棒的回饋!

(文/個案服務部家暴防治組助理督導 何雨威)

身為基金會少數的男性同仁之一,今年非常榮幸能擔綱重要的主持任務,其實在開場前有點小擔心,不是擔心主持的不好,而是擔心跟大家會有一些隔閡,在表達的方式上要特別小心。

當媽媽與孩子們陸續到場之後,我發現完全多慮了,大家是這麼的nice,對於基金會更是百分百的信任與感恩。過程中看到大家輕鬆的笑著玩著,盡情的享受這場圍爐盛宴,我的內心相當感動,也深刻感受到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支撐著受暴家庭繼續走下去的重要力量。其實,大家的笑顏,更是支持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謝謝你們。

(文/公益行銷部專員 葉沛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