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風

  這樣的體驗,一生難得有一次。

  每天五點的晨跑開始了這次雪山行。在二個月的專業訓練中,從建立我們的自信、培養與夥伴之間的默契,緊接著戶外攀岩、高空鋼索、溯溪…等,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在這些過程中我害怕過、哭過,但當有了共同目標、可以克服內心恐懼時,我也「結訓」了。

  這天,我們整裝完畢、蓄勢待發開始了雪山行,這是一個既期待又害怕的旅程。在崎嶇的山路中,同行的姐妹們拿出各國藥膏抹在我頭上,就只為了減緩我暈車的不適;一下車她們也急著幫我穿上外套,頓時無限溫暖湧上心頭。在搖晃中終於抵達登山口,在黑暗的森林中戴著頭燈徒步兩公里後,來到今晚營地:七卡山莊,這晚是個寧靜的夜。


姊妹們不分彼此相互照顧、相互扶持

  第二天一早,教練為大夥準備了熱騰騰的早餐,做完熱身操後我們就背著沈重的行李出發!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每個步伐都充滿艱辛但我們仍不斷前進。一看到「哭坡」陡峭的地勢時,我真的好想哭…而且此時我也發現人上了山會說「假話」,嚮導半哄半騙地「誘拐」我們踏出每一步,這是我頭一次這麼甘願受騙。


不管路有多難走,堅持一步步往前走

  在沒有電的三六九山莊,夥伴們在群星相伴下的戶外料理晚餐,沒有塵世的喧鬧、吵雜的卡拉OK,我們輕輕地唱著歌。這天恰巧是姊妹的生日,雖然沒有華麗蛋糕,但有甜甜的糖果和果凍就足夠了,大家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這可愛的女孩,作為生日禮物。

  或許因為離孩子很遠,或許因為看不見孩子,半夜醒來不禁想起兩個月前受到的輿論與批評,為了要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我們捨棄了假日、不放棄任何一堂課,早出晚歸也不敢告訴任何人我有多累。翻騰的思緒一直往前推,一年前、兩年前.、三年前,甚至到二十年的往事一一浮上心頭,頓時情緒崩潰,淚水沾濕了我的睡袋,潰堤的淚水讓我痛哭一場。

  看著清晨美麗的日出,眼前的美景似乎告訴我:每天都有燦爛陽光陪著我過生活。緊接著換上輕裝準備攻主峰,在紅色的陽光照耀下,我們成為一支亮眼的隊伍,心情愉快地踏出每一步。走過黑森林來到圈谷,終於在10點10分抵達了雪山主峰。當我在紙上寫著大大的「孩子們我做到了!」後,攝影師要求幫我拍照時,我的淚水再度潰堤,尤其是收到親人的信件時,我的淚水更是止不住地氾濫…我在雪山主峰上、離老天爺最近的地方許了一個真切的願望:「我要我的孩子們都平安」。


燦爛的陽光下,我們是最亮眼的隊伍

  每個夥伴在山上都是激情地相互擁抱,在這裡我們可以用力哭,沒有人會取笑我們懦弱,我們可以大聲吶喊,沒有人會覺得我們放肆!眼前雲海猶如仙境,群山的圍繞似乎在告訴我們「妳們是最棒的一群娘子軍」!啃咬著教練辛苦的背上山與我們分享的蘋果,在此刻是如此地甜美,我在山頂流連忘返,忍不住多看這片美景幾眼,只想把這個記憶牢牢封存在腦海中一輩子!


不管有多辛苦,我還是想繼續走下去!

  離開主峰後我們在黑森林中獨處一個小時,我拿起那些沾濕了淚水的信件靜靜地看了一遍,在只有我自己、沒有人看到的地方我還是痛哭一場,想想過去、未來,回想社會給我的力量,想想現代婦女基金會這些陪伴我走過艱辛路程的天使們,在這兩個多月來我們備受呵護、疼愛與關懷,我的淚水或許沒有那麼感傷,而是滿心的感動。

 
在黑森林中與自己獨處

  第四天清晨,從雪山主峰傾洩而下的雲瀑真是美極了,我們在依依不捨中收拾行李下山了。雖然回程腳步是輕盈的,但隨著活動的倒數心中卻是難分難捨,我不知道成績如何,但我知道這個行程給我們不一樣的生活歷練。我們沒有為了路程艱辛而掉過一滴眼淚,只有感動讓我們痛哭。隨行的警官說這是他見過最多淚水的團體,他希望我們下了山以後就不再哭了,而在回程的路上看見三道美麗彩虹,讓我更確信這一切圓滿落幕。

  感激現代婦女基金會給我有機會圓夢,感謝教練們耐心的陪伴與教導,我們將帶著感恩的心回到生活中,儘管不知道我們的人生還有多少路要走,經過這一趟歷程,我相信未來的日子每一步都會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