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打了將近5-6年時間才離開暴力,現在獨自一人帶著三個孩子努力生活著。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因為我不知道該怎講、該跟誰說,只是想盡辦法想遮掩我身上的傷痕,甚至在炎熱的夏天外出也只敢穿長袖、戴著墨鏡,就怕被人家看到,怕其他人知道我被打。

  一開始,我不斷拒絕社工、警察的幫忙,因為我真的很怕被前夫知道了只會讓我的生活更慘。他常常會拿刀威脅我,我想到如果我怎麼了,我的孩子該怎麼辦?我好害怕,我感到孤立無援、不知所措。

  最後一次被打的時侯,我小一的兒子問說:「媽媽,你到底還要被打到什麼時候?你為什麼不走?你為什麼不帶著我們走?!為什麼不帶著我們離開這個地方?」我跟他說,因為我很想要給妳們一個家,一個很完整的家,就算它只是一個表面都好,孩子回我:「我有這樣子的爸爸跟沒有爸爸,沒有任何的差別。」孩子的一句話把我打醒,讓我感受到孩子的恐懼,我知道我應該為孩子離開。這時我才鼓起勇氣對我的社工聯絡說,我決定要離開,距離第一次和社工聯繫,已經過了五年。

  我知道現在還有很多家暴婦女,不敢讓人知道她受到家暴,第一是怕丟臉,第二是傷還沒有好,還在害怕。當我的社工問我,願不願意站出來的時候,我告訴他,應該要有同樣的經歷的人告訴大家說,我走出來了,而且,我很好!

  現在你們眼中的我,是經過很多的社工與社會資源的協助,讓我可以走到現在,沒有這些人,我跟三個孩子早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想要跟社會大眾說,當你發現你身邊有人受到家暴時,希望你能多一點的熱心、多一點點的雞婆,去幫助她們,她們需要很多的支持,因為你沒有讓她相信真的有人願意幫助,她是不敢離開的,就像當初的我一樣,真的不敢走,因為不知道離開了會發生什麼事。也希望大家用支持鼓勵代替指責,我也曾經被人說過:「你會被家暴,你也有錯!」為什麼我有錯?該受譴責的應該是打我們的那個人,而不是被打的人。

  我現在搬到一個很棒的地方,開始了重生、展開新的生活,我的孩子非常的開心,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家了!那種開心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我們終於不用躲、不用害怕、不用逃,我們知道回到家是安全的,不用擔心等會有人回來,我們會不會怎麼樣,會不會又發生碗盤滿天飛的那種情景。

  我也想告訴孩子,但這些話我從來不敢在孩子面前說。對不起,當初一發生家暴的時候,媽媽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帶著你們三個離開,這一直是我很內疚的事。

  最後,我想告訴正在遭受家暴的婦女們說,因為我們習慣與害怕,所以我們不敢踏出那一步,我們一定要勇敢,勇敢了才有辦法改變現狀,妳會知道妳擁有的是一片很美好、屬於自己的天空,要告訴自己,妳值得擁有更好的、妳值得幸福的。

(文/小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暴婦女 公益
    全站熱搜

    現代婦女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